Ender's Blog

Work at Home This Week

| Comments

这个星期由于脚被烫伤不能走路,于是享受了一下向往已久的"work at home"待遇。我总结了一些优缺点如下:

优点

  • 由于不用去公司,每天上下班路程上耗费的一个半小时省出来可以做点其他事情。
  • 可以选择性的去干干家务什么的,工作生活两不误,还可以放松放松大脑,一天下来不会觉得那么累。:)
  • 可以大声放音乐不用戴耳机,不过这个还真不适合我,有音乐在我永远进入不了那种Zen的状态。

缺点

  • 咖啡!最先怀念的就是那台咖啡机啦,没有咖啡总觉得少了点什么,咖啡才是第一生产力啊!
  • 最大的问题是沟通,稍微复杂点的问题用文字沟通效率非常低,所以有时候还得靠电话。
  • 分心的事情比较多,整个人比较放松,不适合做目的性不太明确的工作。但是适应一两天后这个情况有所改善。
  • 由于工作基本上还是得用公司电脑,远程连接毕竟没有直接操作来得顺畅,所以效率上会低一些。

总的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公司的气氛,一个人在家真是闷得慌,偶尔这样一下调剂生活倒是不错。当然这个只是针对我而言,也有人更喜欢在家的那种感觉。我觉得在家工作比较适合那种一个人项目,比如我自己随便玩玩的那些东西,真正的团队合作还是得在一起,要不沟通的成本会大大超出在家工作的那些好处。

Comments